yuuka瓶子

冷圈爱好者,博爱党,超级杂食。
本命大概是SAO优爱、终炽all红(主真红)和暮葵,FGO印度兄弟、罗摩悉多、咕哒乙女向、女主盾, 崩崩崩符厨,丽幽丽, 原神钟离以及胡桃中心
有时也会写友情向!
同时会吃很多个cp,所以不会只给某个cp或某个作品写文。不过我从不出坑。
欢迎关注,欢迎私信评论提建议。因为我还很不成熟呢(鞠躬)。
企鹅1449599070

【优爱】易于忽视的重点

标题废。

盲狙全国卷2的产物(拖到现在真是抱歉了)

我大概已经ooc了。这个爱丽丝有些攻。

非常普通的校园设定

尝试换一种文风(?)

原题

2018高考全国卷Ⅱ作文题

二战期间战斗机防护,多数人认为,应该在机身中弹多的地方加强防护。但有一位专家认为,应该注意防护弹痕少的地方。如果这部分有重创,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往往这部分数据会被忽略。事实证明,专家是正确的。请考生结合材料进行分析。自定立意、自拟标题,写一段作文。

01.

放学铃的乐音还没有结束,优吉欧就已经将桌上的书本一股脑塞进了书包中。他“嘶啦”一声拉好拉链,便跨上包踩着铃声的最后几个音符走到了爱丽丝的座位旁边。

爱丽丝像是早已预料到一般,在优吉欧站定的那一刻恰到好处地抬起了头:“又要早走了吗?”她瞳中地海洋里似是出现了细微的波澜。

优吉欧局促地点点头。这是第三天了。两人曾约定放学一同回家,并且成功遵守诺言长达三个月。然而优吉欧最先打破了约定,还打破了不止一次——“凡事只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已经“再三”地优吉欧不由感到自己的脸在烧。

“抱歉……最近有些难办的事,应该很快就能忙完了。”

“能难住优吉欧的事可不多啊。”爱丽丝眨眨眼睛,手中的笔转了一个圈,“我猜猜……因为打碎了那个花瓶而不得不在外打工挣那个花瓶钱?”

“啊啊没有啦!”

那个花瓶的责任并不全在我——优吉欧还在心里小声念叨了一句。他还准备纠结一番如何向爱丽丝解释这件事,却被爱丽丝一把抓住了袖子。她猛地一扯——不要小看剑道部主将的力量——就让优吉欧的身子转了个圈,直朝门的方向。“加油吧优吉欧先生,不要太勉强咯,冰雪聪明的爱丽丝小姐永远会为你敞开怀抱⋯咳,就是帮助你的意思!”说到最后,爱丽丝把头别到一边去,好像是脸红了,并猛拍了几下优吉欧的背,似是催促他离开。

看着这样的爱丽丝,优吉欧只好微笑道:“嗯,谢谢,再见。”

背后隐约传来一声轻叹。

 

02

不知不觉三个月了啊。优吉欧一边将糖浆倒入模具中一边这样想。

他们交往三个月了——如果从两人互表心意那天算起的话。事实上时间应该更长,因为他们从小就认识了。两人一同探险、一起闯祸、坎坎坷坷却又紧密相依地走到现在,彼此表露心意实在是自然而然的结果。只是优吉欧觉得这一切太过自然,自然到有些平淡——没有轰轰烈烈的告白仪式,没有气球鲜花,没有腻死人的甜言蜜语,除了放学后的一起步行外,一切照旧。

像往常一样,他们会在散步时侃到天南海北。

像往常一样,他们会在假期里到对方家复习功课。

像往常一样,他们偶尔会到鲁鲁河边感受郊外的风趣。

可能这就是生活吧。生活可不是三流爱情电视剧,至少没有尔虞我诈,没有那该死的第三人不是吗。

优吉欧看着糖浆一点一点铺满模具底部,平坦均匀如他们的生活。这样的话,爱丽丝能感受到他的心意吗?优吉欧小心揣摩着,无形的手将他的胸腔箍住,好让里面那颗到处乱撞的心平静下来。可心跳声只会让优吉欧的鼓膜震颤得更厉害。

是的,他想做一点“夸张”的事,在所谓的告白日到来之际,做一点能让爱丽丝扬起红彤彤的脸庞将他紧紧拥抱的事。

想到这里,他的手颤抖了一下,没冷却的糖浆溅出少许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优吉欧的左手上。针扎一般灼热的刺痛感扯回了他游离的神经。优吉欧二话没说直接拧开水龙头冲洗左手,哗啦的水声霎时溢满整个厨房。

 

03

“投其所好,填其所缺。”

这是某热心网友三天前对优吉欧的回复。

当时的优吉欧对之表示了深深的赞同。于是他合上笔记本电脑,长吁一口气任由自己陷进沙发里,脑袋里就像放幻灯片那样一点一点回想爱丽丝近些日子里迫切需要的是什么。

分针嘀嗒嘀嗒转过了六分之一的圆周。

凝神细思许久的优吉欧忽然跳起,径直往爱丽丝家的方向跑去。

爱丽丝应该在参加社团活动没有回来,莎蒂娜大婶和卡斯弗特大叔在外出差也不在家,这个时候来应门的应该是——

果不其然,猫眼中有一个影子一闪而过。紧接着门“滋啦”一声才被费力拉开,一个身高才到优吉欧胸口的女孩从门后探出头来,就像是猜到优吉欧的目的般完全没有犹豫地对优吉欧说:“姐姐她不在哦。优吉欧你可以一小时后再来。”

优吉欧摇摇头,一根手指贴进嘴唇,另一只手掏出一个装点心的盒子在赛尔卡眼前晃了晃,这才压低声音说:

“我是来找你的。咱们做个交换吧。”

 

04

优吉欧关上烤箱的门,设定好参数,紧绷的身体这下终于渐渐放松下来,一口气也随着身体的舒展而缓缓吐出。这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他想。

这可能是三天来做的最成功的一次焦糖布丁。终于在告白日前一天大功告成,感谢史提西亚神的眷顾。

莎蒂娜大婶出差还要几天才会回来。优吉欧倒不是很担心爱丽丝会填不饱肚子——正相反,爱丽丝从她母亲那里学来了各种各样或简单或复杂的菜式。只不过她对这些菜式的掌握程度就很难说了。优吉欧能感觉出来,在莎蒂娜大婶在家时爱丽丝给他做的料理会比莎蒂娜大婶不在时更为可口一些。不过,这只是优吉欧埋在心里的小秘密,他觉得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所以关于“爱丽丝最近迫切需要的是什么”这个问题,优吉欧思索半天得出的答案是——美食。

都说“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得先抓住一个人的胃”,不管这话靠谱不靠谱,优吉欧就这样强行说服了自己,还跑去向赛尔卡求助。赛尔卡脸红地推开了优吉欧拿着点心的手,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

“姐姐她好像很想吃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优吉欧默默记下,然后又和赛尔卡推托半天才把那盒点心塞进她手里,最后转身飞快跑远了。

明天就是检验自己厨艺的时候了。优吉欧右手握拳,满脸的志在必得。

 

只是突如其来的门铃声如电流般使优吉欧为之一震。

 

05

优吉欧在门前站定,回头确认厨房已被他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拾得不那么杂乱后深呼吸了几口,又迅速调动大脑神经备好了如何要向父母或者兄长解释自己练习做布丁的十几个说辞,可惜门外人的一句话让他那紧绷的神经差点断裂。

“优吉欧?你太慢啦。”

最后三个字被刻意拉长,就好像门外那个不速之客真的很不耐烦一样——不过凭优吉欧对她的了解来说她其实没有真的生气。

但优吉欧的大脑还是空白了一秒。他发出一声不知是释然还是无奈的叹息,手指握住了把手,有些自暴自弃地颓然拧了下去。

“计划变更——”优吉欧喃喃的声音透出一丝疲惫。

“嗯?怎么了?看你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果然是打工太辛苦了吧。”少年的眼前忽然就被一片蓝色的海洋覆盖,那蓝色闪动了几下,优吉欧这才回过神来,迅速意识到他与爱丽丝的距离已经近到让他脸颊发烧的程度。爱丽丝微热的吐息轻轻扑在他的鼻翼上,惹得他有些发痒。

怎么会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啊……优吉欧心里一团糟,条件反射性地向后倒去,爱丽丝及时抓住了优吉欧的袖子,这时优吉欧才发现爱丽丝一直带着狡黠的笑容。

“优吉欧先生解决难题了吗?我可是专程来慰问的!……有必要表现出惊吓过度的模样吗?”

“啊爱丽丝你……”

优吉欧还没把话说完,一个点心盒便被塞入了手中,四四方方的盒子被金色的丝带包好,几根丝带汇聚在盒顶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从我最喜欢的店买的。”爱丽丝用手指戳了戳丝带,“买来给你尝尝,觉得不错的话下次我们一起去。——现在就打开吧。”

优吉欧不解地眨眨眼睛。爱丽丝送给他从外面买来的食物,这还是第一次,总感觉不像是那个热衷于炫耀厨艺的爱丽丝的风格。

当然优吉欧还是打开了盒子,可里面静静躺着的美味让优吉欧登时哭笑不得。

是一只焦糖布丁。

 

06

不得不说从店里买来的布丁味道确实不错,细腻顺滑,明明都没来得及在口中作过多停留,却使香甜从咽喉溢到舌尖,最后从齿缝间泻出,以至于优吉欧在拿出自己做成的布丁递给爱丽丝时心虚得很。

先不说味道了,论外貌就已经逊色三分。优吉欧将布丁从模具内倒出时还是没能控制好力度,新鲜的布丁就这样有了些许缺损。倒是爱丽丝在旁边看着优吉欧笨拙的样子笑得很开心。

“原来优吉欧所说的难题是这个啊。”爱丽丝细细端详着手中的布丁,“每天放学早早回家,是为了练习做布丁吗?”

“嗯。我呢……只是想给爱丽丝一个惊喜啦。”优吉欧向爱丽丝递去小勺。爱丽丝顺势拉住优吉欧的手,手指轻柔地抚摸着优吉欧的掌心,却把头扭向一边低低地说:“优吉欧你其实……已经看透我的厨艺了吧。”

她半张脸都藏在头发的阴影中,晦暗不明。

“我……啊……”优吉欧的冷汗在瞬间从头流到脚,他几乎是第一次见到爱丽丝那个样子,于是他下意识地想要往后退,却因为被爱丽丝拉住而无法行动,“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爱丽丝轻轻叹了一口气:“啊,真是的,因为这个我可是拿出了我的私房钱慰问你哦,怎么样,店里做的还不错吧?”

优吉欧感觉自己失去了说话的能力,爱丽丝的话语在他耳边嗡嗡作响好似一颗定时炸弹。他张开嘴又合上,半天才从喉头挤出一句话来:“爱丽丝……你不要生气⋯”

“我是生气了。”

定时炸弹终于被引燃。优吉欧浑身已经要麻痹了。从小到大,优吉欧还没见过爱丽丝真正生过几回气,虽说难免拌两句嘴,但第二天两人又和好如初。可这回呢?优吉欧低下头去盯着脚尖,默默感受着爱丽丝手心的温度。

“不是因为这个哦。”爱丽丝的手略微用力,几乎要让呆立的优吉欧倒入她怀中。她又细又低的声音轻轻在优吉欧耳侧响起:“居然为了做布丁这种事情就躲着我,你啊⋯”她的尾音竟有些上扬,似是在压抑自己的笑意。

“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单纯又抓不住重点呐。”

爱丽丝终于放开了优吉欧的手,接过勺子挖起布丁细细品尝起来。优吉欧分明看到了爱丽丝嘴角扬起的弧度,水蓝色的眼睛调皮地向他眨了眨,他这下才反应过来,刚刚又是爱丽丝的鬼把戏。还真是应了爱丽丝对自己“单纯”的评价啊。于是,优吉欧麻痹的身体又逐渐恢复了知觉:“那重点是?”

“我希望的是——你能在我身边啊。”爱丽丝一字一句地说,“所以你没有必要为了准备礼物而躲着我啦。”

“我承认我有很多缺少的东西,但房子只要有支柱在,就不会倒塌。”

优吉欧睁大了眼睛。他已经猜到了爱丽丝接下来想说的话语,心脏不受控制地猛烈跳动起来。

“对我来说真正重要的,就是你本身啊,优吉欧。”

 

end

先这样!随后我应该还会再改!

以及日常求评论!

评论 ( 11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ka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