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ka瓶子

冷圈爱好者,博爱党,超级杂食。
本命大概是SAO优爱、终炽all红(主真红)和暮葵,FGO印度兄弟、罗摩悉多、咕哒乙女向、女主盾, 崩崩崩符厨,丽幽丽, 原神钟离以及胡桃中心
有时也会写友情向!
同时会吃很多个cp,所以不会只给某个cp或某个作品写文。不过我从不出坑。
欢迎关注,欢迎私信评论提建议。因为我还很不成熟呢(鞠躬)。
企鹅1449599070

【优爱】花物语(二)

(二)【第一节:https://youkapingzi.lofter.com/post/1e4f0f1f_df1502b】
“来买花?”
在我花园的篱笆边踱来踱去的亚麻色头发的男孩因我这一问倏然停住了脚步。青绿色的瞳孔与我的视线正好相接却又立即跳开。这孩子我有点眼熟,好像是叫“优吉欧”来着吧。
“只是进来看看也可以哦。”看着他呆立在那里茫然无措的样子,我试图用一个温暖的笑容缓和这尴尬的局面。然而这份笑容并没有进入目光始终直视地面的男孩眼中,反而与男孩碰撞出了更多名为“尴尬”的空气。
呃……这种时候怎么办才好呢?这么小的孩子,应该不会单独来买花吧?
“我来买花。”在不知道把自己的衣角揉捏了多少遍后,男孩似乎深吸了一口气便一下子吐出了这样的四个字。他的头终于肯抬起来,用不知何时燃烧起信心之火的视线灼烧着我的双眼。驱散了犹豫的阴云的脸庞上终于绽放出小孩子该有的稚气而又活力四射的光辉。
——什么嘛,果然是来买花啊。怎么弄得就跟作出了一个多大的决定一样庄重啊。我不知怎的竟有如释重负之感。
“想要什么花?紫菊现在还没开花,要买的话还得等大概两三天,现在开的最多的,就是黄菊、白菊……”像往常接客那样,我娴熟地介绍起了这里的花种从花园东面的花讲到花园西面的花,从花的价格讲到花的数量——只可惜,我没能讲这么多,因为我的长篇广告才刚开了个头,男孩便打断了我。
“就是那个。”男孩似乎无视了我的声音,抬起胳膊直指花园中间的那簇白菊。之后似乎有些胆怯地摊开了另一只手的手掌,几枚硬币静卧在他珍珠色的手掌中,还因为黏了汗液而微微发亮。带着似乎在为自己没能带太多钱感到愧疚的神情,男孩细声问道:“我只有这些,能买多少?”
我接过了他的钱,又如安慰般轻抚了一下他的小手,微笑道:“能买三枝。可以吗?”男孩满意地点点头,我就把钱装进口袋,迈入了花丛。
似乎是今天早上爱丽丝浇了次水的缘故,那簇菊花的纯白比我早晨来看时鲜亮了很多,不遗余力地将所有的阳光反射了出去,不,不如说,它已经白到了阳光已经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的地步。我蹲了下来,熟练地从茎部掐下三朵白菊。加上早晨为爱丽丝掐下的那朵,白菊丛中就这样留下了四枝残缺的茎秆。之后的工作,便是暂时回到我的屋子,简单地包装、扎紧,做成一个简单又美观的花束。
“为什么要买花呢?”将花束放到男孩手上后,我出于好奇问了这样一句。
“唔……我比较喜欢花……就想买一些……装饰一下我的房间。”男孩吞吞吐吐地说。我这时也感觉有点失言,因为一般来说,买白菊,意味着……
使劲嗅了一口菊花的芬芳,男孩带着陶醉的喜悦向我道谢,随后便消失在了黄昏之中。
我以为这只是一桩普通的生意而已,却没想到之后一周中每日的黄昏,都能在花园边看见买花的男孩。

评论 ( 1 )
热度 ( 8 )

© yuuka瓶子 | Powered by LOFTER